当前位置:学校首页 >> 文章内容

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应届毕业生培训教育工作

作者: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    发表时间:2024-03-27    浏览量:440

为贯彻落实课程与思政相结合,课堂与实相结合的教学特色,切实推进“教学实践”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,激发学生学习热情,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,明确未来发展方向,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应届毕业生培训教育工作,以助推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成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——举办“铁路货车车辆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”专题讲座。为提升学生对铁路货车车辆技术的理解,扩宽学生就业视野、明确发展方向,3月19日,该院举办“铁路货车车辆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”专题讲座,此次讲座特邀铁路货车车辆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陈小花主讲,旨在拓宽学生视野,促使学生了解铁路货车车辆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,激发学生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兴趣,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,推动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,为学生的成长和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,为国家发展提供全能型人才。

——开展轨道电路专业技能培训活动。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用能力,增强就业竞争力,满足市场需求,拓展职业发展空间。3月19-20日,该院聘请高级工程师为毕业生开展ZPW-2000A无绝缘轨道电路专业技能培训,通过培训促使学生对ZPW-2000A无绝缘轨道电路有更深入的了解,提升实际操作能力,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,对毕业生从事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,助力该院应届毕业生提升专业技能、提高核心竞争力、顺利实现就业,以培训为契机,激励学生不断深化专业知识学习,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,为铁路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。

——开展毕业生实习答辩。为全面落实校园人才技能培养任务,深入交流总结实习成果,全面总结毕业工作经验,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,3月20日,该院2020级信号与控制专业、电气与控制专业全体学生于实验楼B409教室开展实习答辩,学生介绍关于自己实习的岗位以及收获,表示充分了解机电一体化产品、设备,加深对工业各领域应用的感性熟悉,开阔其相关视野及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,为后续毕业综合训练的设计以及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,体现学生的实习成果和收获,促使学生对自身专业有更深入的理解,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,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。

多措并举开展应届毕业生培训教育工作,畅通师生沟通渠道,促使学生充分了解专业发展前景,帮助学生明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,激励学生充分发掘自身潜力、披荆斩棘、勇往直前,以“严谨、细致、专业、担当”的学习作风追求卓越、勇攀新高,以自身实际行动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篇章。